中德法学院举办2018年中德法学座谈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5日下午,由中德法学院举办的2018年中德法学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教授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中德法学院2004-2014级校友代表和中德法学院教师代表。

谢立斌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德法学院热烈欢迎各届校友返校参加座谈,希望本次座谈会能够为校友们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德法学的对话与发展。

其后,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孙慈(Clemens Richter)博士、张彤教授、Valeria Song老师、颜晶晶老师和刘铭老师先后发言。老师们回忆了与同学们在中德法学院共度的美好时光,纷纷表示看到校友们在离开校园、步入职场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感到高兴和欣慰。

座谈中,中德法学院各届校友代表依照入学年份先后发言。校友们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回忆了当年求学期间攻克德语难关、研习中德法律、赴德深造的青春记忆,畅谈了走出校门后在不同领域的工作中的心得与成长体会,以及德国法、中德法学比较在工作中给予自己的感悟。

座谈会增进了中德法学院各届校友之间的情谊,加强了校友们与学院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