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 Janssen教授作题为“欧洲私法的最新发展”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09-07

Andre Janssen教授作题为“欧洲私法的最新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16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德国明斯特大学欧洲私法研究中心André Janssen教授在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欧洲私法的最新发展”(Introductionto the New Development of European Private Law)的精彩演讲。本次讲座是我院欧盟法研究所执行所长张彤教授主持的欧盟“让﹒莫内项目”(Jean Monnet Programme)的第九场讲座,讲座由张彤教授主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学院金晶博士出席了讲座。

Janssen教授首先介绍了欧洲私法的理论形成、法律渊源以及欧洲私法对成员国私法的影响。接着,Janssen教授解读并分析了由欧洲私法协调和统一引起的欧盟消费者法和合同法的发展,特别是代表着欧盟私法立法发展的学术性草案《欧洲私法共同参考框架草案》形成和特点。最后,Janssen教授重点介绍了欧盟私法发展的最新成果《欧洲共同买卖法》内容和意义。

Janssen教授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针对此次演讲的提问,Janssen教授对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同学的欧盟法专业知识的积累和熟练的外语表达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