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主席一行访问法大
发布单位:比较法学研究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6日下午,副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树忠在学院路校区共同会见了到访学校的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主席、德国社会民主党前主席库特·贝克(Kurt Beck)先生一行。

马怀德首先对贝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通过中德法学院、中欧法学院等平台开展的对德交流情况和成果。他特别感谢艾伯特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中德交流的积极支持,希望今后不断深化双方学术人员的交流。李树忠表示,在艾伯特基金会支持下,由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主持举办的“中德宪法论坛”在两国宪法学界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已经成为中德宪法领域交流的重要窗口。

贝克感谢法大多年来跟基金会进行的密切合作,并介绍了基金会促进教育水平的宗旨。他表示,中德两国学者之间的交流,能够让知识阶层相互了解,相互启发;学生之间的交往,则为未来两国的友好关系打下基础。

参加会见的还有艾伯特基金会理事长施密特(Roland Schmidt)博士、国际部部长克斯佩尔(Christiane Kesper)女士、会长助理科恩曼(Toben Kornmann)先生、驻中国代表兼北京办主任仁恺(Christoph Pohlmann)先生、上海办主任潘启泰(Stefan Pantekoek)先生、北京办项目经理周汇敬先生。我校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副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中德法学院中方院长谢立斌教授、德方副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陪同会见。

会见结束后,贝克以“动荡的世界格局—欧洲风云变幻中德国的责任”为题,为法大师生做了精彩讲座,讲座由李树忠担任评议人、焦洪昌作为主持。